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采用三“+”工作法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监管政策宣传
时间:2018-05-31  字体显示:  阅读:972次

近年来,随着事业单位改革的不断深入,上级不断出台、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监管的有关政策。昌邑市编办结合工作需要,活化工作形式,加大对事业单位登记监管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政策的知晓和执行力度,有效提升了登记管理效率,规范了事业单位运行。

一是文件+手册,加大政策知晓力。近年来,根据上级最新政策规定,及时对事业单位登记、印章管理、异常信息管理等登记监管方面的政策进行行文或转发,下发至所有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确保部门、单位第一时间知晓政策。同时,定期将政策法规形成汇编本,在业务培训会等场合进行下发,确保人手一册,加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政策的学习力度。为方便事业单位登记,提高登记效率,编制事业单位登记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详细列明事业单位进行登记的程序、所需材料、登记时限等,供事业单位参考使用。

二是线上+线下,加大政策理解力。线上,采取QQ工作群、机构编制网站等载体,及时上传事业单位监管的最新政策,让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知晓上级最新工作动态。线下,结合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登记管理现场核查等工作,在事业单位一线向其宣传、解释事业单位登记监管的相关政策,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对政策的知晓和理解程度,确保政策入心入脑,执行政策不走样。

三是培训+授课,加大政策影响力。加大培训力度,一方面定期对新任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进行培训,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监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事业单位负责人对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另一方面加强对事业单位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共同学习事业单位监管的政策,确保具体操作人员政策熟悉、理解运用到位。落实政策法规进党校,自2017年开始,事业单位监管政策进党校实现常态化,陆续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培训班进行授课,扩大了事业单位监管工作的影响力,提高了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对该项工作的重视程度,有效提高了我市事业单位监管水平。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