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优化机构编制网站打造部门新形象
时间:2018-05-28  字体显示:  阅读:1056次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网站维护管理工作,打造良好的机构编制部门网上新形象,提高网站服务质量,昌邑市编办就机构编制网站优化更新工作多措并举,展开了自查自纠,积极开展机关政务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工作。针对潍坊市编办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县级机构编制网站维护管理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昌邑市编办高度重视,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召开全体会议,在总结去年机构编制网站维护工作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结合现阶段情况,制定《昌邑市优化机构编制网站实施方案》,及时传达上级相关要求、会议精神,对上级政策、规定和做法及时做好宣传、培训工作,明确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提高编制管理工作的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便民利民信息;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编制信息对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把握工作要求,落实工作方案。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把握工作的核心精神和主要内容,严格遵循合法、及时、真实、公正、便民的原则,具体审查:网站的信息更新是否及时,是否存在更新滞后或空白,僵尸栏目,页面是否存在文字、链接错误等情况。根据责任分工,各科室分别落实,整理情况,认真细致地检查网站的各个板块和内容。对发现的更新滞后、死链、错链等问题和需要整改的地方,进行梳理,分类整理,罗列问题,提出初步的解决方案,并形成自查台账。

完善模块信息,助推形象改进。根据初步的解决方案对存在问题的模块信息,进行网站维护和更新工作。对涉及网站栏目规划和链接错误的问题,联系网络运维公司进行及时修复。对涉及信息更新滞后的问题,将栏目更新工作落实到专门科室和专门人员负责,确保更新频率。积极对接站群维护人员,根据之前遇到的问题,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更新检查,避免以后出现类似情况。市编办多措并举做好机构编制网站维护管理工作,确保公众查询和监督,便利公众了解市编办工作服务内容,提升网站便民服务水平,落实责任,提升部门新形象。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