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力推机构编制工作整体大提升
时间:2018-04-02  字体显示:  阅读:959次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后,昌邑市编办迅速行动,通过深化学习讨论、深入调研排查、深度改进提升,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

一、多方位深化学习。学习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基层党组织的重中之重,需要不断地把学习引向深入。一是学习内容多种化,既囊括了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等理论知识,又包含了部门业务、最新的机构改革方案等专业知识,还有礼仪、摄影、写作等机关基础知识。二是学习方式多样化,机关制定《“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学习计划》,党员干部制定自身学习计划。坚持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大讨论活动,以学讨结合的方式探寻新思路、新措施、新机制。三是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邀请上级部门负责人、专家和经验丰富的前辈来面对面的进行指导交流,到有先进经验的地区观摩学习,学习先进,反思不足,明确方向,学以致用。

二、多角度深入调研。调研工作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基本方法。在立足实际,高点定位,整体设计的基础上,经过集体研究讨论,确定出此次大调研的重点调研课题为《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专题调研》。一是成立调研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配合科室,各负其责,提供基础人员保障。二是明确调研要突出综合性、体现专业性、兼顾特殊性,采取与涉改部门座谈、交流、探讨的方式,摸清执法队伍现状,查找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为后期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做好基础保障。三是纵向加强与上对接,理顺综合执法体制机制,编制权责清单,合理界定综合执法机关的职责范围;横向广泛查阅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学习试点地区的成功做法,蹄疾步稳地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三、多维度深度改进。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是继续完善内部责任清单,认真梳理工作,将疑点、难点形成问题清单,将创新点形成亮点清单,在集中学习研讨时,对问题工作进行逐项消解,对亮点工作予以推广推介。二是梳理上年度对标学访成果,进一步强化标准导向,提升工作境界。瞄准全省一流,科室之间确定本年度单项对标,单位确定整体对标,单项对标与整体对标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三是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形成信息宣传调研、机关网站管理、机关岗位目标责任制等考核办法,使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大提升。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