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突出“三个抓手”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监管工作
时间:2018-02-06  字体显示:  阅读:940次

昌邑市编办突出抓好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试点、诚信体系建设、“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三个抓手”,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努力营造事业单位履职尽责、高效服务的氛围。

一是突出抓好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试点工作,厘清事业单位职责界限。为进一步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在前期进行试点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清单编制范围。将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社会关注度较高、利益关联方较多的教育、卫生、文化系统所属的106家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清单编制范围。在详细核对法律依据,并与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进行反复沟通对接的基础上,基本确定清单,并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意见最终确定,合计编制清单543条,并将结果向联席会议成员通报,共同做好事业单位监管工作。

二是突出开展事业单位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发挥诚信引领作用。连续四年开展事业单位法人信用等级评定工作。2017年,在单位自查自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评的基础上,确定270家事业单位法人的信用成绩及初评等级。在此基础上,召开联席会议,确定考评等级,并评选产生13家“诚实守信明星单位”予以通报表彰,同时,将评定结果报送市信用办,综合做好评定结果运用。推行异常名录管理,将存在异常情形的事业单位纳入异常信息名录管理,并采取现场讲解政策等方式,让事业单位更深入了解登记监管政策,提高事业单位依法依规办事的意识,促进事业单位诚信自律、依法规范开展业务活动

三是突出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事业单位登记行为。根据双随机抽查要求,分两次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使用抽查软件按照比例随机各抽取6家事业单位分别开展年度报告及事业单位监管双随机抽查工作。提前向被查单位下发抽查通知,并附带说明,让事业单位做好准备。核查当天,执法人员携带执法证件现场查验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规范性和日常登记事项的有效性。核查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核查情况现场制作笔录,核查结果由核查人员和事业单位负责人现场签字确认,并当场反馈存在问题。对存在问题的4家单位下达整改通知限期完成整改,有效规范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为。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