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创新挖潜、盘活资源为重点领域工作保驾护航
时间:2018-01-19  字体显示:  阅读:804次

近年来昌邑市坚持“严控总量、盘活存量、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的工作思路,主动出击、迎难而上、破解瓶颈,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体制机制保障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控减结合,机构编制资源实现“优化”贯彻落实控编减编和“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精神,实行机构和编制“双限额”,财政供养人员连续五年实现负增长充分利用各项改革时机,在“收”和“减”上作文章,备足资源储备量,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统”的功能、“调”的抓手,在“控”字当先的态势下,优先考虑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引进高层次紧缺型人才需要,着力改善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结构层次。每年招考招聘教育卫生、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等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占公务员、事业编招考招聘总数的60%以上

二是创新管理,机构编制资源实现“管活”完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制定储备编制管理、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管理四个办法,着力解决高层次紧缺人才在录用、流动中遇到的编制使用难题,为优秀人才引进提供编制支撑。同时,按照“专编专用、动态管理”的原则对相关专项编制进行管理,严格专项编制使用流程,对部门(单位)申报的用编请示专题研究、跟踪问效,对符合收回编制要求的立即核销收回,充分发掘现有人员编制潜力。创新应用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分析能力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年龄层次、事业单位人员岗位结构、近三年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进人情况分析等进行分析,对60多个部门(单位)的用编进人计划进行了调整,从而更合理、更科学。

监督检查,机构编制资源实现“规范”。纵深推进机构编制评估、跟踪问效、机构编制审计、问题整改台账“四位一体”长效机制,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重点,定期对部门(单位)的职能变化、工作任务和职责履行等进行考核评估,认真查找问题,听取建议,制定问题及建议清单,分类施策,及时跟进解决,健全完善机构编制审批与问题整改联动机制。同时,结合评估结果对机构编制资源进行合理调整,盘活用好现有编制资源,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部门(单位)履行职责和高效运转提供保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