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市编办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
时间:2018-01-10  字体显示:  阅读:915次

全市开展“思想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市编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三四五”思路举措,主动规范,主动担当,主动创新,主动落实,主动争先,聚焦重点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及“五个新城”建设提供了坚实地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便民利企打造亮点品牌首创民办幼儿园设立相关事项“全链条”优化工作,审批周期由96个工作日缩减至15个工作日,审批时提速80%以上。率先开展投资建设领域“多图联审”工作,审查时限由原来的44个工作日缩短至平均9个工作日,审批时效提速近80%。打造了全省最快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20分钟”昌邑速度,实现审批周期由30个工作日向3个工作日的突破,有力改变了群众办事“重复跑、多次跑”的状况,实现百姓、企业、政府三方共赢。该经验做法已《大众日报》和省政府办公厅《内部情况通报》宣传推介

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着力完善权责清单体系,3次调整政府部门权力事项388项,率先公布公共服务事项6497项、服务指南4376项、年检事项31项、政府指定培训事项24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322项,梳理随机抽查事项222项。切实发挥牵头作用,组织开展督导调研5次,推动放管服和降成本各项政策落实,全年为企业降低成本8亿元以上有效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三是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构建“1+7”综合加专业执法监管模式,整合调整10个部门18个领域执法职责,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坚持“一类一策”“一户一策”,制定切实可行的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全面完成僵尸事业单位清理。扎实推进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率先确定参与单位,组建外部监事库,召开理事会,按照新机制运行,效率高,措施实,得到省市领导肯定。持续打造“五位一体”事业单位监管模式,认真完成324家事业单位考评,实现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全覆盖以机构编制评估和跟踪问效为手段,以“互联网+机构编制”为抓手,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论证机构编制事项61项,规范调整机构设置53个,盘活编制资源301名,实现了机构编制资源效益的最大化。

四是提升机关整体效能树立部门良好形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员参加“灯塔-党建在线”学习竞赛,切实提升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整体素质。规范主任办公会议、人事管理、印章管理、党费缴纳、目标责任制考核等17项工作制度,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积极开展“两大督导调研”“三大讨论”“四个主题年”“五争”“百日奋战,践诺争先”活动,组织外出寻标对标12次,先后赴潍坊、寿光、杭州等9个地区编办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比学赶超,承诺践诺,真正做到勇扛旗夺杯,敢担当作为,创一流业绩。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