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五个集中”全面完成三级公共服务事项录入工作
时间:2017-12-01  字体显示:  阅读:946次

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昌邑市根据省、潍坊市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相关要求,以满足群众诉求为着力点,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编制并公布了覆盖市镇村三级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稳步推进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提升便民服务效率和水平。

一、集中部署,强化培训指导。为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充分认识平台录入工作的重要性,6月份,邀请浪潮集团技术人员对全市10处镇街区和98个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现场指导政务服务平台录入操作流程。8月份,召开公共服务事项录入工作培训会议,分期分批对全市编制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51个市直部门、单位进行指导培训,保证录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二、集中录入,确保准确无误。一是明确范围。通过“分批分组、轮流审核、即时整改、直至通过”工作机制,确保录入事项要素全面、准确、无遗漏;二是明确责任分工,由专职人员负责统一协调调度,统筹进度,细化录入步骤和环节,提升录入质量和效率;三是明确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上级时间要求,根据工作任务倒排工期,确保录入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三、集中审核,及时整改落实。成立3个审核小组,对部门、单位提报的事项要素进行认真核对,按照要求对每个事项的设定依据、实施主体、法定时限、办理流程、提报材料等要素进行重点审查,存在问题采取反复沟通、集中反馈的方法,做好督促调度,确保各项问题在规定时间内整改落实到位。

四、集中公布,做好动态调整。10月份,全市51个市直部门(单位)、10处镇街区和98个社区公共服务事项已全部录入政务服务平台,按要求完成事项审核工作,并及时做好市镇村三级事项网上发布工作。同时,将按要求做好事项和要素动态管理,确保为群众提供实时信息和服务内容。

五、集中宣传,完善运用机制。积极通过网站、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社会影响,做好服务指南编制宣传工作,加强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宣传力度,提升公共服务事项成果的受众率。同时,积极推动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逐步构建实体政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相统一的公共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