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三结合”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共同做好事业单位监管工作
时间:2017-12-01  字体显示:  阅读:748次

为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监管工作,昌邑市编办注重加强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全市事业单位监管工作。

一是定期沟通与不定期沟通相结合。以定期沟通为基础,调动联席会议进行事业单位监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以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情况通报、半年工作情况调度、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保持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季度联系。每周将事业单位登记信息推送发改部门,在信用平台进行公示,共同抓好事业单位诚信建设。以不定期沟通为手段,强化监管实效。在事业单位绩效考评、信用等级评定、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向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征集事业单位的信用信息情况、外部监事人选等,作为成绩确定和选派人员的重要依据。

二是单向学习与双向互动相结合。以单项学习为突破口,丰富事业单位监管举措。为进一步丰富对事业单位的监管举措,积极借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企业监管方面的好举措,选择合适时机,现场学习相关监管方式,为事业单位监管工作提供好的参考。以双向互动为着力点,共同做好事业单位监管。在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绩效考评实地考评工作中,吸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参与其中,共同做好事业单位监管。在审计工作中,积极配合、参与市审计局对事业单位的审计工作,确保事业单位设置符合机构编制相关政策。

三是重点检查与全面督查相结合突出证书查验重点,确保法人证书使用规范合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依据联席会议制度分工做好各自领域内《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查验工作,各事业单位在办理刻制公章、开立账户等工作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是必查要件之一。落实全面监管责任,共同把好事业单位监管关口。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依照自身职责,对事业单位进行各自领域内的全面监管,确保对事业单位的监管全面、无缝隙,共同做好全市事业单位监管工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