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昌邑市率先推行投资建设领域“多图联审”
时间:2017-10-11  字体显示:  阅读:782次

针对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图设计审查过程中存在的审批时间长、盖章多、收费多、中介多、材料多等“一长四多”问题,昌邑市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以制度创新为突破口全力提升审批效能,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和服务环境。

1.并联审查,优化整合简化办事环节,提升审图效率,组织市直有关部门江浙地区学习先进经验,并多次召开座谈会,研究现行政策,创新工作方法,确定改革策略,涉及基本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审查的住建、人防、规划、消防、气象、卫计6部门窗口进行整合设置市政务服务中心基本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联合审查办公区,通过重塑审批流程,优化工作程序实现建设工程施工图、规划平面图、用地位置界限图、防空地下施工图等 图联审”。

2.一窗受理,统一规范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施工图审查服务工作的通知》(昌建发201729号)集中办公区设置综合窗口,负责统一受理建设单位递交的施工图联合审查申请及相关施工图设计文件综合窗口人员负责受理、审核相关材料是否齐全提交的图纸及相关材料齐全完整的,统一出具书面接收凭证,不齐全或不完整的一次性告知需补正内容。各图纸参审单位通过整合、简化、优化,形成于法有据、内容清晰、完整规范的图纸审查标准和申报材料清单。

3.一次报审,集中反馈基本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联合审查采用一次报审制度,即一次报审,直至通过。首审时,各参审单位在承诺时限内对建设工程施工图提出修改意见并反馈至综合窗口,由综合窗口统一汇总形成审查意见函后告知建设单位,建设单位接到审查意见函后,及时组织修改,并报原审查单位复审。复审时,各参审单位对建设单位依审查意见函修改后的建设工程施工图在承诺的复审时间内进行复审。审查结束后,由综合窗口汇总形成审查结论,连同图纸等材料统一反馈、返还建设单位。

4.限时办结,提速增效基本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联合审查实行限时办结,其中大型工程初审承诺15个工作日,中小型工程初审承诺10个工作日,复审承诺2个工作日同时实行超时默许和缺席默认制度,即相关图审单位如未在规定时限内反馈,视为超时单位默许审查通过,事后须出具同意的书面意见;在规定的时限内未参与联合图审集中受理审查的,视为缺席单位默认审查通过。联合审查2017821日运行以来,已14基本建设项目实行了“多图联审”审查时限由原来的44个工作日缩短至平均9个工作日,审批时效提速近80%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