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潍坊市政府督查组来我市实地调研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
时间:2017-07-22  字体显示:  阅读:1833次

721上午,潍坊市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局长孙建成同志带队一行3人,来我市实地督查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祥同志出席会议。政府办公室主任市编办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局分管负责人,市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局长参加座谈交流。

督查组听取了我市关于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长及组织、编制、发改、财政、人社、卫计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对外部理事和外部监事的待遇问题以及如何区别对待和考核、职员管理方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指出下步将研究相关办法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孙局长主动了解上述单位在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中扮演的角色和承担的职能,并介绍了潍坊市的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相关经验做法,对我市公立医院建设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

督查组对我市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探讨设置“事业单位外部监事管理办公室”的做法非常认可。并就进一步做好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时间节点,确保731日前完成两个方案印发、理事会组建并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环节,扎实做好外部监事选派、理事会会议召开等各项工作。三要多沟通、多交流,相关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多配合,横向多沟通、纵向多交流,互相借鉴,共同做好该项工作。

我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尽快完善两家公立医院的理事会架构,并尽快召开理事会会议,确保公立医院按新的体制机制运行。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