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上级新闻
潍坊市编办部署开展“效率提升年”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4-03-28  字体显示:  阅读:3092次

  3月26日晚,市编办利用集体学习时间召开全体人员会,对“效率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本次活动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以“高效工作、优质服务”为主题,切实解决好在“庸懒散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活动主要内容:一是提升素质能力。通过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培训交流和练兵考核,进一步提升干部效率意识、责任意识和素质能力,促进工作的高质高效落实。二是理顺科室(局)职责。从理顺工作关系、提高工作效能的角度出发,对科室(局)工作职责进行调整理顺,优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规范运行机制。通过完善日常工作推进机制、建立重点工作合作机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全办工作推进落实的高效、规范管理。四是加强督查落实。完善督查工作机制,拓展督察方式,做到有部署、有督查、有考核、有兑现。五是营造宽松环境。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活动和落实年休假制度,活跃机关氛围,缓解工作压力,营造团结、严谨、高效、宽松、融洽的工作环境。

  活动从2014年3月开始,到年底结束,分为三个步骤进行:一是宣传发动。召开动员会,对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各科室(局)分别提报效率提升目标书。二是全面实施。各科室(局)认真落实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系列活动。三是深入总结。开展自查自评、外部评价,推动成果转化。召开全办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总结“效率提升年”活动成效经验,对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予以固化、推广,推动效率提升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动员会上,市编办主任宋立军同志强调,要搞好“效率提升年”活动,对个人而言,要强化三点理念:一是强化“效率就是形象、效率就是生命”理念,二是强化“今日事、今日毕”理念,三是强化“提升一级想问题,下沉一级抓落实”理念。对科室而言,要建立岗位责任制,对科室(局)职责进行分解,明确每名人员的岗位职责,做到分工负责,职责到人;建立工作责任制,将科室工作任务(项目)立项分解,在年计划、月计划中明确每名人员工作任务,分工执行,协调配合,扎实落实。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