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工作动态>上级新闻
潍坊市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工作深入调研
时间:2014-03-24  字体显示:  阅读:3056次

  为认真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征求工作,全面深刻挖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市编办结合工作调研、现场办公、学习对照,查找问题,多渠道、多形式做好了意见建议征求工作,切实做到了工作与活动开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问题导向,立查立改。2月25日,市编办召开主任办公会上,研究成立了市编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率先部署了“自我查摆问题,以问题整改开局,未学先改,边学边改”的活动任务,以扎实务实的作风拉开了问题查摆的序幕。经自查自纠,先期查摆出三方面问题:一是衙门作风,即坐等上门、不主动接触和服务基层;二是工作效率不够高;三是创新服务、主动服务意识不够强。3月2日,市编办召开办务会,研究确定了在全办开展“效率提升年”主题活动,作为针对以上问题的具体整改措施,扎实落实“未学先改”。

  二、结合工作,统筹安排。3月6日,市编办召集各科室局代表座谈会,在对内征求意见建议的同时,梳理了全办近期需要向各级各部门(单位)及社会各界开展的业务工作和调研任务。经汇总整理,共收集业务对接、工作座谈、调研事项32项,经统筹梳理,归纳成10大类工作和调研任务,编排制定了《市编办征求意见工作安排表》,为高质高效开展意见建议征求工作做好了准备。

  三、三管齐下,征求意见。根据《市编办征求意见工作安排表》,分别采取上门对接、座谈、问卷调查三种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意见征集工作。一是“走出去”上门对接。充分利用到工作单位开展业务的机会,上门征求意见,如到青州、临朐、昌乐编办对县市区食品药品工商质监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进行督导、到工商质检单位对接所属事业单位的清理规范工作、到市发改委等8部门(单位)对接政府部门机构评估工作等;二是“请进来”召开座谈会。充分利用省编办调研组来潍召集有关单位开展业务工作调研、全省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培训班等有利时机,组织参会人员座谈征求意见建议。三是通过问卷调查征求意见。设计了《市编办意见建议征求书》和《市编办“四风”问题调查问卷》,通过在潍坊机构编制信息网上开通“征求意见箱”专栏、 在市编办办公场所显著位置放置“意见征求箱”、向有关单位发放调查问卷等途径广泛开展意见征求工作。截至目前,共征求32家单位的各类意见建议近百条,正在汇总整理中。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