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效能建设>自身建设
先学一步、以学促干 市委编办稳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24  字体显示:  阅读:581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编办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为原则,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动员部署抓快抓早。根据市委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传达学习了市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并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的任务、标准、方法和时间节点进行了细化安排,激发了全办工作人员学习热情、工作激情。动员会后,先后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专题教育计划、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读书班工作方案、个人自学计划、个人调研方案等,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稳妥有序推进。

二是集中研学入心入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通过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党课、交流研讨、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汇编资料,并与学习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接连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歌联欢会、赴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参观学习、观看教育片、走访贫困户、社区“双报到”等活动,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结合工作从严从实。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入开展机构编制督导调研工作,成立了4个督导调研组,对涉及改革的32个党政部门、109个事业单位及10处镇街区的机构改革实施情况、“三定”规定落实情况、中层干部配备情况等共四大类14小项进行了深入调研、综合评定,共计发现问题38个,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与市委党校联动,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与主题教育相结合,纳入党校培训课程,作为科级干部培训班、青年干部业务培训班、事业单位法人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全市机关干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视程度、纪律意识和业务能力。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