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效能建设>自身建设
市委编办“四个强化”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19-10-24  字体显示:  阅读:575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活动开展、调查研究、监督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一、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认识。注重学习内容的全面性,突出学习的系统性、重点性。全面学习主题教育相关的原著原文,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党的理论政策以及机构编制业务相关的文件要求,确保学习全面、认识到位。丰富学习形式,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自学并定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单位公示栏进行公示,强化行动自觉,确保学习入脑入心。通过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形成以上率下推进主题教育的氛围,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的重视程度。通过实地参观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观看《王尽美》影视作品等,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对标先进、坚定信念,推动工作落实。

二、强化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相互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提升“领头雁”集体决策领导水平。在领导班子成员同分管科室负责同志、党员代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解决困难、倡树正气。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联欢会,筑牢全体干部初心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在新形势新要求下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业务,提升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结合党员“双报到”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结对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发放法律宣传册、清理垃圾等,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法律、环保意识的提升。

三、强化调查研究,助力工作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结合文章,结合当前机构编制管理重点改革管理任务、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等,聚焦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部门权责清单规范化管理等难点堵点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确定调研课题,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方式、内容、安排等,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摸实情、出实绩,虚心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发现破解问题的着力点,及时形成调研报告,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结合调研,一并征求、听取基层单位、群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检视反思、深化整改,使机构编制工作再优化、再提升。

四、强化监督检查,抓好工作落实。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实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联合组织、人社等部门成立督导组,对涉及改革的32个党政部门、109个事业单位及10处镇街区的机构改革实施、“三定”规定落实、中层干部配备等共计内容进行评估,全面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机构改革落到实处。持续落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党校,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政策文件及机构编制管理相关业务纳入市委党校科级干部培训班课程,对机构编制政策规定进行宣传、讲解,夯实各级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红线”意识,全力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