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效能建设>自身建设
昌邑市委编办“五个走在前列”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时间:2019-04-29  字体显示:  阅读:537次

近年来,昌邑市委编办面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新要求,自觉地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来思考和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有效途径,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努力做到“五个走在前列”,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强化理论武装,在加强思想建设上走在前列。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理论上的与时俱进是行动上锐意进取的前提。昌邑市委编办注重加大理论学习比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需要,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时,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以思想建设的提升推动工作水平的跃升。

、坚持立足全局,在服务中心工作上走在前列。机关党建工作只有服务大局、推动发展,才能有可为、才能有作为。坚持把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机关党建工作始终,以机构编制改革管理成效,凝聚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坚持把服务全面深化改革贯彻机关党建工作始终,强化改革思维、落实改革要求、破解改革难题,激励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坚持把适应新常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贯穿机关党建始终,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深入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

、着眼打牢基础,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走在前列。党的全部战斗力基础在基层。调整优化机关党支部建设,始终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作为根本遵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努力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创新组织生活平台载体,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内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基层党务干部作用,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参加党员大轮训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党务干部的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推动成果转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走在前列。把普遍性与特殊性结合起来,把普遍号召与典型引路结合起来,积极探索载体,加大典型培树和宣传力度,通过对标先进、反查问题、精准整改,持续传导作风整改压力;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潍坊市委实施办法,大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推动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全面排查廉政建设风险点,深入推动机关纪律作风持续向好转变,维护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加强队伍管理,在机关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推动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核心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党章、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行动,树牢“打先锋、站排头”责任意识,把焕发出来的热情充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战场、机构编制的第一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