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效能建设>自身建设
昌邑市委编办高质量抓调研提高调研实效
时间:2019-04-29  字体显示:  阅读:613次

调研是谋事之机、成事之道,今年以来昌邑编办以唯真求实为标准,紧抓调研工作不放松,严要求促推进,高质量抓落实,将调查研究贯穿于各项工作开展的全过程。 

一、将调研作为基础工作来抓。一是领导抓。主要领导身体力行,带头搞研究,带头增强调研意识、改进调研方法。今年制定的重点调研课题和自主调研课题,主要领导亲自把关全程参与确定调研方案、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分析研究调查材料、梳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撰写调研报告。二是事前抓。把调查研究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坚持抓调研工作在先,防止为了调研而调研,防止把调研作为临时性、应付交差的事情来对待。坚持重大决策和方案制定必须事先研究论证的工作制度,确保调研成为经常性的工作。三是统筹抓。正确处理调研工作和日常工作之间的矛盾,把调研活动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深化简政放权、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和统筹各类机构编制资源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对那些制约改革和影响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作为理论调研成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质变提升。 

二、将调研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深入开展 2019年重点课题调研活动,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以统筹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系为重点,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明确重点调研课题,制定调研计划,依据时序进度汇报调研进度,分阶段推进调研活动的开展。

    三、将调研作为实效工作来抓。唯真求实,突出一个“真”字,把握一个“实”字。一是真实调查。把走出去调研和请进来调研、实地调研和案头调研、综合调研和专题调研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自觉向实践学习,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有的放矢。二是如实研究。对重要数据和材料核实研究,不避实就虚,不回避矛盾,既了解成绩经验总结提升,又找准短板弱项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各方面情况摸清吃透。三是切实反映。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反映情况,对调查材料深入研究,形成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解决矛盾和问题的方案。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