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效能建设>自身建设
昌邑市编办“寻标对标提标达标”活动再起航
时间:2018-04-10  字体显示:  阅读:728次

昌邑市编办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三四五”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以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战略部署,在全面总结上年度对标学访先进经验的基础上,以更高标准定位和提升工作要求为目标,再度深入开展寻标对标提标活动,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一、高点定位,精准寻标。按照“基础条件相近、可学可比可赶、奋力进位争先”的要求,细化工作,围绕各项工作的首位度和知名度,瞄准全省一流标准,分别明确寻标对象,坚持整体推进与单项突破相结合,取长补短、学以致用,高点确定工作标杆,比学习、比干劲、比作为、比奉献,争创一流、勇于担当、脚踏实地、推进创新。

二、深入对标,寻找差距。寻标对象确定后,积极开展“对标学访”,在全面考察学习标杆单位及各级先进单位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学习比学赶超标杆的先进经验做法,查摆进取精神、发展思路、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制定扬长补短、追赶跨越的计划表,努力比着干、赛着上,真正将学到的“真经”融入日常,用于指导实践、推动跨越赶超,确保按期完成既定目标。

三、严格标准,提标达标。一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市编办“思想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寻标对标提标达标活动的部署推进,做好协调组织、督察等工作,对各项任务目标逐项分解责任,建立工作台帐,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各项活动顺利推进。二是强化监督,确保学有所成。建立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点评制度,及时分享外出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扬长补短,发现问题,制定措施,督促整改。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在网站、宣传栏等大力宣传寻标对标提标达标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全面展示活动中挖掘的新举措、新成效、新亮点。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