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效能建设>自身建设
昌邑市编办构建“一二三”体系加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时间:2018-04-10  字体显示:  阅读:697次

近年来,昌邑市编办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构建了“一二三”机构编制统计体系,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实现了机构编制基础信息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更好的为领导决策提供真实、准确、全面的统计数据。

“一”是用活一个系统。建立健全涉及增编减编、人员调整等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办理流程、具体工作步骤、工作时限和办理业务所提报的材料等相关规定依托实名制信息系统市镇两级“互联互通”网络渠道,全面实现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全程留痕,有效避免了纸质台账查询难、易作假的弊端,促进机构编制业务办理规范化运行通过系统真实反映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为科学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奠定基础

“二”是用好二个平台。一方面充分利用昌邑市机构编制网信息宣传平台,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等基础信息全面公开(涉密除外),并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更新维护,方便社会查询监督。另一方面以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为契机,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深入推进机构信息、人员信息等基础信息数据比对完善工作,实现数据的共享联动。同时,组织专门人员对平台的每个模块、每个功能、每项业务进行详细试用测试,查找问题,提出功能性业务需求,进一步优化平台工作流程,提高统计效率。

“三”是建好三本台账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安排专人专职实时对机构编制统计资料台账中机构设置、内设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核定及实配、用编进人计划使用等基础数据,实名制表台账中人员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个人身份、职务等基本信息,月报变化表台账中每月机构编制事项调整及人员变化情况进行记录,实现三本台账的动态管理,真正做到机构管理静中有动紧跟发展,实现人员编制总量清晰,细节有增有减。同时,定期不定期对三本台帐进行信息比对,从源头上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性,为全市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和编制使用提供准确依据。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