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效能建设>自身建设
昌邑市编办“五个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6-14  字体显示:  阅读:1571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昌邑市编办坚持个一”,确保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

每日一次微课堂。每日通过机关微信工作平台全体党员干部推送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同时全员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引导党员干部自主学习、互动交流进一步拓展了党员工作、学习、生活的交流空间

每周一次集中学习。结合每周机关文化讲堂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配档表,有针对性地设置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课程采取专题讨论、观看党风廉政建设纪录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不断活化文化讲堂学习内容。配备“两学一做”专用笔记本,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读细读、随笔记录,并通过跟踪督查、随机抽查及时了解掌握每个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

每月一次专题辅导。明确每月第二周星期五为“党支部学习教育生活日”组织班子成员围绕“两学一做”主题,轮流作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意义和精神内涵的认识。

每季度一次知识测试。定期组织开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知识测试,边学边测,以考促学,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以致用、以学促做,争做合格党员。

每半年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党员标准和工作绩效管理评价标准每半年对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做一次总结,相互评议,提高认识,寻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水平。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