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效能建设>自身建设
学党章强党性 祭英烈忆传统 提素质树形象 市编办创新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时间:2016-06-14  字体显示:  阅读:1636次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市编办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紧密联系部门实际,创新举措,形式灵活,内容丰厚,富有成效。

学党章强党性。制定了“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印发了《昌邑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责任清单》,召开部门全体党员会议,对学习教育作出总体安排。落实了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具体责任,对学习时间、内容、人员及目标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除固定时间组织集体学习外,个人要挤时间每天坚持学习一段《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在认真通读《党章党规学习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两本书的基础上,人人抄写一遍《党章》,写好学习体会,办好学习专栏,每月搞一次学习笔记展示,学习体会交流,每季组织一次党章党规知识考试和抢答竞赛,做到学的透、记得住、照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通过学习,增强全办党员的党性观念。

祭英烈忆传统。为增强学习教育效果,组织全办工作人员赴抗战历史教育基地龙池镇抗日战争纪念馆祭奠英烈。现场观看红色龙池革命热土、日寇入侵罪恶累累、生死与共浴血奋战、彪炳千秋永载历史图片实物展览,听取解说员讲述抗战期间昌邑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参军参战,前赴后继,不屈不挠,同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反抗外敌入侵的英雄史诗。教育全办工作人员铭记历史、立足本职、干好工作,继承和发扬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 “拼搏、奉献、团结、自强”的八字抗战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强化党性锻炼,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端正思想行为,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提素质树形象。要求全办工作人员在深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今年开展的“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提高工作质量、遵守工作纪律、争创一流业绩”(简称“三提一守一争”)活动,实现提高党员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做合格党员的目标要求。为使学习更具针对性和指导性,相继印发了《昌邑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机关中开展“三对照”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即对照工作要点找差距,对照责任清单找问题,对照考核标准找不足。对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分析研讨,提出推进措施,进一步提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打造一支观念新、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好、务实创新的干部队伍,促进全市机构编制事业创新发展,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