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效能建设>自身建设
昌邑市编办创新内部管理机制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时间:2016-04-28  字体显示:  阅读:2104次

昌邑市编办在各项改革持续深化,机构编制管理任务日益加重的新形势下,以创新机构编制内部管理为总抓手,不断创新机制管理、业务管理和队伍管理,推动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有序运行。

一是创新机制管理。建立了长效约束机制。制定了工作理念、工作制度、行为规范、工作规范,倡树学习、大局、责任、服务、务实、担当、创新、争先八种意识,编印成册,人手一册。建立了动态交流机制。搭建了机构编制网站宣传、机构编制动态交流、机关文化讲堂学习、文件传阅督办、机关工作交流等五个平台,供全办人员相互学习交流;建立了工作推进机制。成立了12个工作推进小组;建立了考核考评机制。对科室及工作人员实行定期量化综合考核,评先树优。

二是创新业务管理。实行了“3+4”板块管理模式。全办工作从大的方面分为管理督查服务、业务研讨推进、对外联络协调三大板块。从业务工作方面分为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调研、审改政策法规、登记监督管理四小板块(简称“3+4”板块管理模式)。实行了目标化管理。印发了《昌邑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内部岗位责任清单》,明确了部门、科室及每名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及努力方向。创立了“四张清单一张表”管理模式。各科室针对自身业务实际,分别列出存在问题、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四张清单,综合科每周编印一份周工作计划推进表(简称“四张清单一张表”管理模式),有针对性、有目的、有计划的开展工作。树立品牌创建意识。创建了“优编精政”业务品牌以及“全员参与真帮实扶”包村工作品牌。做到部门有部门的品牌,科室有科室的品牌,个人有个人的品牌,使各项工作不断出现新的亮点。

三是创新队伍管理。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培养。采取搭建学习平台,老编带新编一对一培养,压担子锻炼等方式为年轻干部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相继开展了“专项督导月”、“调研学习月”、“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提高工作质量、遵守工作纪律、争创一流业绩”(简称“三提一守一争”)等系列主题实践调研活动,为大家学习先进经验、开阔工作思路、创新性的开展工作搭建平台提供条件,全办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业务水平普遍提升,推动了机构编制工作的进一步深化。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