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效能建设>自身建设
昌邑市编办开展“三提一守一争”主题实践活动 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时间:2016-03-11  字体显示:  阅读:1999次

    昌邑市编办立足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以“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提高工作质量、遵守工作纪律、争创一流业绩”(简称“三提一守一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社会满意度,有力推动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一、做好“三个坚持”,提升业务水平。坚持开放性思维,通过解放思想破除一切封闭狭隘观念,以思维层次的提高带动业务水平的提高;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换位思考,对上理解意图,对外搞好服务。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精一行。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业务学习,熟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有关规范性文件,力求做到一专多能,尽快提升业务水平。

二、严格制定规划,提高办事效率。完善科学的工作计划,严格执行存在问题、基础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四张清单和周工作计划推进表(简称“四张清单一张表”)制度;明确工作主线,用好网络办公平台和机关微信平台,安排、指导、检查、汇报、交流工作情况,最大程度提升机关办事效率;保持工作激情,积极主动工作,选择处理事务的最佳方法,不浪费工作时间,克服敷衍了事工作态度,提倡日清日新的工作理念。

三、打造优秀团队,提高工作质量。发挥好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传帮带”作用,培养年轻同志主人翁意识,推进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以提高整体素质带动工作质量的提高;持续打造“优编精政”品牌,各科室根据自身的业务特点量身打造特色品牌和亮点;提倡满负荷工作法,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依工作时间进度表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四、完善规章制度,遵守工作纪律。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规章制度。以建立岗位目标责任制为龙头,完善机关内部工作责任清单、科室责任清单、个人责任清单,层层明晰工作职责;完善工作运行保障机制和考核机制,全面打造突出主线、全面推进、线面结合的工作协作运转机制;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务公开工作制、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等制度,规范机关工作流程和主任办公会议制度,形成 “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让制度管用”的良好机制。

 五、搞好“六个结合”,争创一流业绩。以“建设一流团队,创建一流业绩”为目标,牢固树立学习、大局、责任、服务、务实、担当、创新、争先 “八种意识”,扎实做好六个结合:一是开展活动与加强学习紧密结合;二是开展活动与调查研究紧密结合;三是开展活动与解决问题紧密结合;四是开展活动与创新工作紧密结合;五是开展活动与建章立制紧密结合;六是开展活动与点评交流相结合,确保“三提一守一争”活动取得实效。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