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委编办“四个突出”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
时间:2022-06-28  字体显示:  阅读:567次

为进一步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基础性作用,更好为领导实施科学决策提供有效的定量论证和科学的标准依据昌邑市编办突出抓好“早、准、严、实”四个方面,助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抓早”。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加强实名制系统管理维护和机构编制事项审批业务科室间的衔接配合,依托实名制系统,机构编制事项一旦发生调整变更,立即触发动态维护机制,有效杜绝“灯下黑”现象。对人员变动业务,利用微信平台及电话方式及时告知,督促部门(单位)按规定快速办理相关业务,并及时将人员信息变化情况在实名制系统更新,真正做到人员管理静中有动,实现人员编制总量清晰,调整有增有减。

突出“精准”。严格按照《山东省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机构及人员信息维护操作指南及指标解释》要求,结合系统月报、年报、“集中维护月活动”及机构编制核查等重要节点性工作,对系统中的机构管理、人员管理模块基础数据“全面体检”,精准查找问题。对信息数据更新维护不准确的部门(单位),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机构信息主集无空项、机构调整变化情况全录入和人员信息精准无缺漏。

突出“严审”。制定增编减编、人员调整等业务网上具体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时限和所需提报材料等,确保业务办理有规可查,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依托实名制系统,增减编业务一律网上办理,全程留痕实现业务数据“在阳光下奔跑”。业务审核人员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凡是不按规定提交的业务,一律退回,不予入库,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数据的可靠性。

突出“实效”。通过“编制+职数+人员结构”的多维度数据分析,实现机构编制数据的“数聚”赋能,进一步深化数据成果应用,为科学统筹用编进人计划提供参考,切实发挥出每个编制的最大使用效益。对超编、空编行业领域分布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形成分析图表,定期更新,切实发挥机构编制“晴雨表”作用。先后为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机构编制督导评估、事业单位监督检查等工作提供信息数据80余次。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