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委编办以“互联网+”赋能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时间:2022-06-28  字体显示:  阅读:327次

为深入推进“智慧编办”建设应用,昌邑市委编办把“互联网+”作为新时期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的有力抓手,坚持向信息化要速度、要编制、要效益,推动信息技术与机构编制管理有机融合,实现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高效

1.全程网办,“互联网+”提升机构编制数据精准化,全过程提速。一是数据入库规范。制定增编减编、人员调整等业务网上具体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时限和所需提报材料等,确保业务办理有规可查。依托实名制系统,业务一律网上办理,全程留痕,实现业务数据“在阳光下奔跑”。二是数据动态管理。按照机构编制事项变更文件、人员业务变动情况表及时做好指标维护,随时掌握变化情况,对机构编制、人员全方位监控和动态管理。三是数据维护精准。结合系统月报、年报、“集中维护月活动”及机构编制核查等重要节点性工作,对系统中的机构管理、人员管理模块基础数据“全面体检”,精准查找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精准性。

2.一网通办,“互联网+”串联事业单位监管工作流,一站式办理一是依托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事业单位登记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在线审查、实时反馈,优化了登记服务流程,减少了法人登记的纸质沟通次数,压缩了办理时限,大大提升了登记效率。二是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全部实行网上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全部通过系统进行,事业单位提报、举办单位审核通过后即通过网络对外公开,保证了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三是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内容进行系统审查的基础上,再次进行现场核查,对抽查结果进行反馈,并通过网站对外公开,加强了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起到很好的规范作用。

3.马上就办,“互联网+”打通事项协同办理中梗阻,全链条提速。一是依托民生热线服务平台,建立“乡呼县应、上下联动”响应平台。对无法独立解决的复杂事项或突发事项,镇街可通过平台直接向市直部门单位“呼叫”,有关部门快速“响应”,及时联动解决问题,打通部门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二是编制事项办理“明白纸”,定期开展平台“一对一”培训,现场演示平台系统登陆、呼叫、办理、评价等功能操作,不断提升“呼叫员”“响应员”事项处置能力。三是建立规范“属地管理”工作群,做好事项催办、督办相关工作,形成无缝对接、协调各方的联系沟通机制,实现为民服务“零延时”。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