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委编办做好“学、践、考”文章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时间:2022-04-27  字体显示:  阅读:308次

昌邑市委编办持续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全面做好政策宣传学习、决策跟进督导、考核监管提升文章,助推部门(单位)严守机构编制纪律,加快落实机构编制决策,全面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一是以“学”为基,强化机构编制政策宣传。严格落实上级政策法规规定,将机构编制法规纪律列入全市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内容范畴,不断强化党管机构编制意识。持续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党校,全面讲授《条例》、机构编制业务及各类机构编制违纪违规案例,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治理念。全面推广“六个一”(一封信、一手册、一张图、一清单、一文件、一承诺书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函告制,对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常态化函告,全面普及机构编制政策规定、业务办理流程等,有力推动部门依法履职尽责。

二是以“践”为要,落实决策跟进落实机制。根据《条例》规定,持续做好机构编制决策规范文章。做实做细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各环节,建立“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研究提交—业务及监督检查科室把关论证—室务会研究—编委会决议—部门(单位)实施—监督检查科室跟进”机构编制审批督查机制,不断强化党对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机构编制决策既民主集中,又合法合理。同时,依托机构编制事项落实情况备案管理、跟踪问效、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及各类专项检查,加强对机构编制决策的持续性跟进,助推决策落实“一竿到底”。

三是以“考”促进,优化机关事业单位监管。连续7年落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全覆盖,持续优化考核指标、丰富考核方式,做好绩效考核与重要节点监管、主管部门监管、职能部门监管、社会监管和联席会议监管“五项监管”结合文章,助推考核进一步精准化、科学化。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履职水准,在政府部门试点探索开展机关职能运行监管的基础上,继续先行探索开展群团机关职能运行评估,不断完善监管考核指标体系,全面提升评估契合度。将职能运行监管纳入全市高质量科学发展考核范畴,作为评先树优、提拔重用的重要参考,进一步提高职能运行监管的严肃性和部门单位的整改积极性,推动机关主动转作风、提效能、履职尽责助发展。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