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委编办“三个当好”着力打造机构编制“三项全能”
时间:2021-10-08  字体显示:  阅读:438次

今年以来昌邑市委编办立足职能定位,突出服务导向,抓实重点任务,将联系服务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通过“三个当好”积极转变角色,打造服务、工作、学习“三项全能”。

一、当好企业“店小二”,全面服务促发展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结合事业单位改革,组建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加大涉企服务单位编制倾斜力度,2021年为相关单位核定用编进人计划30余名,为服务企业发展提供充足机构编制保障。二是创新服务模式。成立服务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帮助企业用好用活“潍企通”APP,建立服务企业专员联系卡,实行“1+N”服务模式,即每家企业确定一名服务专员和多名包靠人员,对存在的问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形成全员服务的良好氛围。三是助力疫情防控。开展“助企防控”专项活动,服务专员逐一到企业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分发张贴《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书》和《接种基本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帮助员工及其亲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四是解决发展难题。通过实地走访、微信电话沟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发现并帮助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安全生产、能耗煤耗、审批服务等六大类共计11个问题,协调市人社局、农商行等帮助1家企业办理创业贷款400万元,并纳入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

二、当好人民“服务员”,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是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开展城区限时免费停车和爱心头盔发放志愿服务,引导停车群众400余人次,为小区居民发放爱心头盔100余个;参与“春蕾计划”“慈心一日捐”“希望小屋”等公益活动,通过线上捐赠、现金捐款等形式先后捐献6000余元;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七一”前夕为10位帮扶社区老党员送去党史学习资料和生活用品。二是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回头看”。委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专班组成指导组,分2组赴43个涉改部门126家事业单位实地开展“回头看”,深入了解掌握涉改部门(单位)动员部署、推进“三个载体”、组织人事调整、资产财务调整、档案移交等情况,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三是率先开展群团机关职能运行专项评估。赴工商联、团委等单位进行调研,研究制定《昌邑市群团机关职能运行专项评估方案》,构建“3+2+5”指标体系,着重评估群团机关职责任务完成情况、履职满意度和群团作用发挥情况,推进群团运行机制改革创新。

三、当好学习“排头兵”,以学促干抓落实

一是开展丰富活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资料、组织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和红色经典影片、参加文艺汇演、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与兄弟县市区开展支部共建、党史知识答题等活动,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进行深入讨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开展大讨论精神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为什么学、学什么”“转作风、怎么转”“提能力、怎么提”“办实事、怎么办”大讨论4次,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三是夯实学习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等形式加强学习,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突出学做结合,切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统筹用好用活各类机构编制资源,不断强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保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