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委编办“四点并重” 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
时间:2020-10-27  字体显示:  阅读:492次

    昌邑市委编办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精神,以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为契机,主动梳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弱点,扎实推进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全力做好各项领域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一是抓重点做好关键领域体制机制保障。针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部门单位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准工作结合点,不断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深挖机构编制潜力。主动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中医药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等领域机构建设和工作力量配备,全力支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做好资源“盘活”文章,统筹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基层倾斜,为基层下放编制63名,用编进人计划实现85%以上向基层、向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倾斜。

二是破难点,做好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化解难题台账,明确措施、责任人员、完成时限等,积极推进机构编制问题化解。对因机构改革等历史原因存在的应注销未注销登记的13家事业单位,简化注销登记程序,推行简易注销,真正打通法人注销登记“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政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编制,对在开展业务工作中职责交叉的部门单位明确职责边界,建立协作配合机制,有效破解部门间职责交叉、权责不清等问题。

三是梳堵点,做好部门业务流程再造。瞄准工作堵点,实施流程再造,打通业务办理“中梗阻”。编制完成28个政府部门的职责任务清单,为涉企为民高频事项减少工作环节112项、精简办事手续84项,真正实现部门办事流程再优化。对70家部门单位开展部门间办事事项流程再造,精简办事申请材料37份,办理时间压减55%,进一步提升机关职能运行效能。从推动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推动市直部门高效有序运行流程再造两方面对37家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开展流程再造,着力提升机关运行效率。

四是补弱点,做好专业干部队伍提升。以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找准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短板,有针对性做好提升。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通过制定平时考核、信息宣传考核等办法提振士气,引导全体机关干部敢做事、善做事、做成事、不出事,对表现优秀的优先推荐先进,强化正向激励。针对新进年轻干部较多的现象,对年轻干部通过党校培训、重要岗位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上讲台等方式多角度进行培训,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