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委编办多措并举编制完善部门间协作配合工作规则
时间:2020-08-17  字体显示:  阅读:532次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部署要求,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昌邑市委编办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组织编制完善部门间协作配合相关工作规则,推动部门间建立分工协作、有效衔接的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

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摸清底数。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办公室联合机构编制管理科对全市议事协调机构对照设立文件进行梳理,逐一核对职责任务、办公室设在部门、成员单位以及工作制度等内容,参照先进地区做法确定职责边界事项清单的牵头部门,提前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明确编制的工作规则应包括主要职责、会议制度、文件审签等内容,确定相关部门主办、协办关系,以及支持配合的具体运行方式等。制定工作进度台账,对部门需编制的工作规则实行表格化管理,严格按照工作节点,及时推进开展工作。

明确工作标准,建立长效机制。编制工作规则目的是为了打破部门壁垒、相互掣肘和条块分割的工作模式,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市委编办发《关于报送有关工作规则的通知》,明确工作规则的组成要素工作标准等,并抽调人员成立规则编制规范工作小组,负责工作规则审核、指导编制等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规则调整完善制度,一方面要求新设立的议事协调机构同步制定工作规则,另一方面跟踪收集工作规则在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对规则进行调整优化,提升工作规则的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纵横对接。相关部门在编制过程中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和周围县市对口业务部门沟通交流,找准工作方向,参照相关做法,征求配合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最终形成部门间协调配合工作规则。截至目前,此次工作规则编制涉及36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设在部门或工作专班、职责边界清单事项的牵头部门分别建立完善工作规则109项。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