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委编办“三举措三确保”规范编制职责边界清单
时间:2020-04-26  字体显示:  阅读:523次

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理顺部门间职责分工,建立协调配合机制,昌邑市委编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边调研边解决,扎实推进政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编制工作确保部门之间边界清、职责明、关系顺

1.精心部署,确保工作推进有力。印发《关于进一步厘清政府部门职责边界编制职责边界清单的通知》,对清单编制范围、实施步骤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进行明确。分期分批召开全36个部门(单位)编制职责边界清单座谈培训会议,认真传达省、潍坊市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对清单编制方法、实施步骤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各相关部门明确专门负责清单编制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压实责任,认真抓好落实。各部门全面梳理本工作中存在的职责交叉、权责不清等问题,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不断理清主办、协办关系

2.加强指导,确保清单全面规范。指导各部门以部门“三定”、法律法规、权责清单等为依据,梳理本部门牵头的职责边界事项,并同步梳理由其他部门牵头、本部门参与的职责边界事项,确保全面覆盖无遗漏。同时积极对接上级对口业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市部门所列事项清单进行详细核实、督促完善,确保部门职责边界事项应列尽列。部门事项存在的依据不充分、界定不明确以及缺项漏项等问题,建立微信业务交流群及时反馈有关部门,指导其尽快修改完善、重新提报。在集中审核无误的基础上,形成《昌邑市市直部门职责边界事项清单》(征求意见稿),先后两次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对于有分歧的事项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多次查阅相关资料,进一步协商、确认,确保清单事项全面准确。

3.动态调整,确保清单运用落实。及时印发《关于公布〈昌邑市市直部门职责边界事项清单〉的通知》,编制公布第一批涉及行政审批服务、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综合执法等7个领域70项职责边界事项清单有效推动部门“三定”规定具体化、精细化,部门间建立起分工协作、有效衔接的运行机制,助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顺畅的政府职能体系。下步,结合法律法规的调整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等,将继续深入了解改革后部门的运行情况,查找有关问题,适时对职责边界清单进行动态调整,以确保政府部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履职尽责。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