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委编办强化“三项建设”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落实
时间:2019-08-29  字体显示:  阅读:725次

昌邑市编办高点定位,敢于担当,立足各项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着力强化思想、业务和队伍“三项建设”,切实保障各项工作及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思想建设抓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按照市委“一三三二一”工作思路,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解决现实问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重点,通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展示学习笔记、解放思想大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做到深学原文、把握精髓,真学真懂、真抓真改,确保对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理解得深、适应得上、跟进得快、落实得好。

二是强化业务建设抓落实。执行“年有要点、月有计划、周有调度、年末有总结”的工作推进机制制定2019年工作要点》和《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及推进表形成会议纪要6期、周工作总结19期,确保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层层抓落实,打造高效履职力从源头上杜绝不落实的问题。建立2019年重要事项督查督办台账,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实时记录办结流程,厘清责任边界,避免交办事项延误、漏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围绕重大决策部署事项,及时分解立项,明确责任要求,动态记录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按时、保质、高效完成。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抓落实。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谋事之源踏踏实实地学、心无旁骛地学,始终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规范,学透党的政策理论方针和依法行政理念,坚决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把提升能力作为行事之基,锤炼干部队伍担负工作的各种素质和水平,有理论、道德业务素养,有谋划、创新、自律意识,有驾驭、求实、担当能力。通过党员培训和岗位练兵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干好本职工作和多岗位适应的能力。把敢于担当作为成事之本,真正做到敢说敢干、立说立干、真抓实干,对每项工作都要高质量、高标准、创造性地完成。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