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委编办坚持三个导向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时间:2019-07-26  字体显示:  阅读:835次

昌邑市委编办把“工作落实年”活动作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大机遇,周密部署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需求、问题、目标三个导向,深化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深度改进提升,切实把各项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引向深入、落地落实。

坚持需求导向,深化学习研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聚焦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点学习内容,聚焦学习内容、细化学习安排、明确学习任务,制定2019年学习讨论明白纸,将学习内容、务虚会议召开、专题研讨等规定动作以配档表的形式进一步明确。依托每周五集体学习、“支部活动日”、“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求党员干部实时对照、自我点评、销号推进,增强学习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排查。坚持“无调研就无发言权”的工作导向,以调研破解制约瓶颈,围绕党政机构改革、乡镇行政体制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与监管、统筹使用好各类编制资源等重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成立调研小组,每人至少确定1个调研课题,带队开展调研。目前已确定2项潍坊市级重点调研课题,6项自主调研课题,实现了重点领域全覆盖,干部参与100%。结合工作实际同步开展调研,使机构编工作服务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摸清摸透实情,找准找实瓶颈症结,为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有效破解矛盾和难题打好基础。

坚持目标导向,深入改进提升。积极对标先进,将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准。每周召开室务会,总结分析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调研、排查、梳理出的问题,统一实行清单化管理,分领域、分层次、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制定方案、细化措施、限时整改。以日督查、周调度、月通报等方式,及时跟进了解改进情况和实际效果,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进行批评教育,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提高整改要求和标准,确保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