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委编办“三举措”快速推进2019年度追加用编进人建议计划提报工作
时间:2019-05-27  字体显示:  阅读:816次

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严控机构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精神,昌邑市委编办认真领会政策要求,结合实际分析研判,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确保了2019年度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追加用编进人计划提报工作快速推进。

一是理解到位,保障政策精准性认真学习领会《关于追加2019年度机关事业单位追加用编进人建议计划的通知》要求,对2019年度机关事业单位追加用编进人建议计划报送工作进行了精准谋划,与各部门(单位)做好对接和解释工作,坚决把好用编进人“入口关”,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文件执行不变通。对于追加的用编进人计划严把“出口关”,按要求用于机关事业单位招录公务员、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于存在的疑问点,及时对接潍坊市委编办,明确掌握相关的填报口径。

二是协调到位,保障动作一致性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的沟通对接,联合印发《关于追加2019年度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进人建议计划的通知》通知和下发机关事业单位2019年度预计在编退休人员情况统计表,掌握部门(单位)最新底数,做到精准分析,为下步计划提报打好基础。对于部门(单位)需求计划,要求其主管部门向市机构编制部门提报编制使用计划,加强计划申报严肃性。在部门(单位)上报过程中强化联系沟通,借助机构编制业务办理微信群及采取电话沟通的形式,对相关填报过程中存在的疑惑点及时解答,加快工作进度。

三是执行到位,保障工作高效性集中精干力量成立用编进人工作小组,对各部门(单位)提报的计划进行分类汇总,将提报的数据与部门(单位)逐项核实,确保数据精准。坚持“严格程序,规范使用”原则,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在以用人单位编制员额为前提的情况下,综合考虑空编情况、实际工作需求,把提高人员队伍素质、优化队伍结构作为重要影响因子,对机构编制部门2019年预计退休人数、编制空缺和人员结构等情况统筹谋划,顺利完成2019年度机关事业单位追加用编进人计划提报工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