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委编办“三抓契机”突出做好“三项功夫”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
时间:2019-04-26  字体显示:  阅读:764次

2018年以来,昌邑市委编办立足于改革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高点定位,整体设计,协同推进,突出做好三项功夫,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抓”党政机构改革契机,突出做好“优化”功夫。结合党政机构改革,新组建和调整设立了11个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将公务员管理、老干部工作、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对台工作、民族宗教、侨务工作等,调整归口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等党委职能部门管理,从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上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新组建和调整优化了23个政府工作部门,进一步实行资源整合、流程再造、优化服务、提质增效。在保证党政主要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规定动作”落实到位的同时,着眼于全市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因地制宜“自选”林业、农业、应急等领域,优化调整机构和职责,为重点行业领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抓”事业单位改革契机,突出做好“规范”功夫。结合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将完全、主要和部分承担行政职能的47个市委、市政府直属和部门所属科级事业单位及43个部门所属股级事业单位,按照能转职能的不转机构、确需转机构的综合设置原则进行改革,实现行政职能全部回归行政机关,进一步理顺政事关系,实现政事分开。同时统筹对44个公益类事业单位进行调整规范,进一步理顺与主管部门的关系,强化公益属性。顺利完成中职学校、公办幼儿园人员控制总量核定备案和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编工作,进一步优化编制资源配备,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

“三抓”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契机,突出做好“放权”功夫。结合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赋予镇街在机构设置、编制配备、人员安置等方面更大自主权,鼓励镇街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科学配置党政工作机构和事业单位职责、编制、人员等。以潍坊市向镇街下放(委托)行政权力指导目录为基础,梳理确定80项下放(委托)镇街行政权力事项,确保下放的权限接得住、用得好。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镇街党建工作机构、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城乡社区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等镇街便民服务体制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