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编办“四重奏”唱好中文域名 注册“全覆盖”乐章
时间:2018-10-18  字体显示:  阅读:766次

昌邑市编办紧紧围绕上级关于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的部署要求,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作为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坚持数据摸底做在前、流程梳理做在前,为不断推进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实现2018年度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全覆盖”工作做好坚强保障。

奏好中文域名管理台账篇。以机构编制统计数据为基准,借助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回头看”活动契机,对全市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摸底。对梳理出的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名称调整变化较大的域名,及时变更《昌邑市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台账》,并对中文域名实行动态管理、分类管理,为中文域名变更、续费工作提供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奏好中文域名注册流程篇。严格遵循“申请、受理、审核、缴费”的工作流程,规范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程序,防止工作疏漏。注册新域名,严格要求统一使用单位全称进行注册,有效避免了单位全称、简称重复注册的问题。同时对单位提交的申请资料认真核对、严格把关,“线上+线下”双重审核,对不符合域名注册要求的,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沟通主动联系告知,并帮助其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域名注册规范。

奏好中文域名续费篇。为进一步简化中文域名续费流程,方便注册单位,提高工作效率,将中文域名运行费用纳入财政统一支付。同时结合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台账,精细计算2018年度中文域名费用,做到早报备、早审批、早完成,使中文域名续费工作快速有效推进。目前,通过用好用活“财政统一支付”资金,已完成40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续费工作,保障了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持续性和有效性。

    奏好中文域名推广使用篇。依托“机构编制云平台”试点工作,与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协同推进,同步管理。机构编制平台登录方式采用中文域名登录方式,对业务科室人员分配账户,方便查看使用。同时,利用各部门(单位)前来办理四部门平台人员增减业务的机会,积极宣传网上名称管理相关知识,现场演示讲解注册方法,提高各部门(单位)对中文域名的认识,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