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编办“三立足”助推四部门平台使用
时间:2018-09-25  字体显示:  阅读:869次

8月中旬以来,昌邑市编办与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全面启用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简称“四部门平台”),经过启用后的不断探索,该办立足三方面,助推该系统实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局面。

立足“协调配合”,加强交流沟通。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四个部门分别确定具体负责人,负责落实“四部门平台”运行,研究涉及相关问题的解决途径,在技术层面上给予各单位指导,汇集各单位的意见,反馈相关上级部门。针对平台建设涉及多个部门的实际,建立平台业务微信群,各部门(单位)的系统管理员加入其中,加强日常信息沟通和交流,方便及时发布通知、落实政策。就各部门间数据比对过程中出现的部分数据不一致问题实时通知单位,即时解决,确保部门之间无阻隔、人员之间无障碍,提高工作效率。

立足“流程再造”,实现高效便捷。经过前期四部门平台的试运行,总结新平台运行前后业务流程和所需材料的变化,重新制定新的业务流程,在全市范围内召开培训会议,让各单位熟悉“四部门平台”的业务流程。通过“四部门平台”办理的业务,业务数据自动与编办、人社两部门的数据库进行同步,有效的避免了各单位办理业务时在不同系统中的反复录入和信息不一致等问题,真正实现了“一次录入,多家共享”。截至目前,办理日常用编申请、增人入编、减人出编等业务共200余条。

立足“完善管理”,确保系统实效。“四部门平台”的启用打通了各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实现数据共用共享,让数据“多跑腿”、人员“少跑腿”。在数据完整度和准确性方面狠下功夫,对全市人员数据进行不同系统间的信息比对,归类整理人员信息差异数据后,通知单位核实修改。在管理运营方面,对未通过平台办理的四部门关联业务一律不予受理。及时汇总收集各单位对系统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交流,能解决的及时解决,属于技术方面的问题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推动四部门系统有效运行。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