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编办三措并举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回头看
时间:2018-08-15  字体显示:  阅读:692次

昌邑市编办立足实际,采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台账式管理,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回头看”,实现实名制系统数据底清账明,为下步机构改革和用编进人计划提供坚强保障。

“严”字当头,规范化管理,做好源头管控。“统一办事平台、统一业务流程、统一数据标准”。依托实名制信息系统市镇两级“互联互通”的网络渠道,全面实现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全程留痕。同时建立健全涉及增编减编、人员调整等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办理流程、具体工作步骤、工作时限和办理业务所提报的材料等相关规定。借助实名制系统“维护月活动”,对照实名制系统指标规范,对主要指标进行解释,明确维护标准。规范管理,夯实基础数据,严守机构编制总量红线,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准”字托底,台账式管理,确保数据精准。细化实名制管理台账,实名制表中涵盖人员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个人身份、职务等基本信息,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凡是人员基本信息发生变化,实名制台账立即进行调整,实现人员编制总量清晰,细节有增有减。将实名制台账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人员信息进行比对,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为全市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和编制使用提供准确依据。

    “效”字以求,信息化管理,高效规范数据。以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机构信息、人员信息等基础信息数据比对完善工作。管理平台在保持编制、人社部门自有信息系统相对独立运行的前提下,整合了两系统的基本信息,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通过管理平台信息对比功能,能够快速查找到两系统中信息不一致的数据,部门(单位)依据系统显示的差异数据,不断修正完善实名制系统数据。通过基础数据进行再比对、再规范,真正实现实名制系统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