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编办扎实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工作
时间:2018-06-22  字体显示:  阅读:895次

为提高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满意度水平,今年以来,昌邑市编办高度重视,统一部署,深入调研,强化措施,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听取民意、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重要途径,作为检验机构编制工作的一面镜子,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答复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一是领导重视,落实工作责任。把建议提案答复办理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明确由具体业务科室负责办理答复工作,形成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业务科室分工负责、承办人员专门办理”的工作格局,真正做到了使办理工作日程上有安排、工作上有部署、措施上有保证。针对代表委员们在建议、提案中提出的问题进行逐条梳理,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在内部反复研究的基础上,积极与协办部门沟通对接,认真听取协办部门对建议、提案办理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工作方案,使办理工作更有针对性、可行性。

二是深入调研,力求办理实效。为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由承办人员反复研读人建议提案原文,对建议提案中提到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分析和调查研究,深刻领会代表委员们的真实想法。同时,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建议提案涉及的机构设置、编制调整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一方面通过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找准相关政策规定与实际运行模式之间的契合点,做到回复内容有据可依、客观全面。另一方面,通过与代表委员电话交流、上门征询等方式,解析相关政策、听取意见建议,增强答复的针对性、时效性,力争做到有条件解决的立即解决。

    三是跟进服务,注重答复效果。答复意见形成后,由分管领导主动上门与代表委员一一见面,进行当面答复。通过“面对面”沟通,认真做好相关解释说明工作,聆听代表委员们对答复意见的满意度评价,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正式答复后,继续就答复中所涉及的机构编制事项提供政策咨询,进行后续跟踪服务,将建议提案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并将好的建议作为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提升部门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