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编办“四坚持”认真学习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时间:2018-03-26  字体显示:  阅读:1055次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面对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昌邑市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四坚持”抓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学习贯彻。

一是坚持学习先行,吃透精神实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印发解析图、制作简易表等多种形式,逐字逐句逐条研读,力争学深学透,真正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要求弄清楚、学明白,把全体机构编制工作者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落实改革任务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二是坚持主动调研,系统谋划工作。围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昌邑实际,坚持主动调研、系统谋划,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市党政机构主要职责履行、内设机构运转和“三定”规定执行情况,重点对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做好改革基础性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积累第一手资料,为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领导决策提供参谋。

三是坚持领导垂范,服务发展大局。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控制机构编制总量的底线和纪律规矩的红线,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自觉服从服务于改革大局,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四是坚持统筹结合,凝聚改革合力。坚持把抓好改革方案的贯彻执行与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盐业体制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相结合,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第一时间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责任科室和相关人员科学研究谋划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修改完善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明确具体工作措施,统筹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着力点和新方向,确保各项改革扎实有序推进。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