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编办“三举措”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7-12-25  字体显示:  阅读:997次

2017年以来,昌邑市坚持“调研先行、统筹考虑”的改革思路,紧密联系当地实际,科学制定分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切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认真领会精神,制定分工通知。重新调整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加强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参照潍坊市《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潍事改发〔2017〕1号),分别征求牵头部门和事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意见后,印发《昌邑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对改革事项、牵头部门、推进措施、完成时限等进行细化明确。按照“谁牵头、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了“领导小组主导、职能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专项任务协同机制。

二是开展实地调研,全面摸清现状。印发《关于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的通知》,自5月中旬起,分5个督导小组,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对全市40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进行实地督导,了解部门(单位)运转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听取改革意见,形成了69条问题清单和73条建议清单,属于机构编制部门研究解决的,及时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属于被督导部门整改或者改进的,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落实。

三是积极统筹协调,扎实开展工作。完成“僵尸”事业单位清理工作,共撤销事业单位10家,调整转型事业单位1家,规范事业单位主要职责33家,进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21家,调整实有2人及以下事业单位20家,真正实现了“清僵尸、顺资源、增效用、添活力”的目标。完成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和2017年人员控制总量内新进人员计划备案工作,同时,开展公立医院人员控制总量备案“回头看”,全面了解公立医院人员控制总量备案后工作开展情况、人员管理情况。按照“一户一策”思路,为公益三类事业单位量身定制了改革方案,基本完成公益三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