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编办“三措施”为重点领域工作保驾护航
时间:2017-12-06  字体显示:  阅读:883次

今年以来,昌邑市编办深入贯彻中央、省和潍坊市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三四五”思路举措,以“思想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主动规范,主动担当,主动创新,主动落实,主动争先,为重点领域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充分利用各项改革时机,在“收”和“减”上作文章,实行机构和编制“双限额”,备足资源储备量,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统”的功能、“调”的抓手,在“控”字当先的态势下,优先考虑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引进高层次紧缺型人才需要,着力改善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结构层次。2017年,全市招考招聘教育卫生、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等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占公务员、事业编招考招聘总数的72%

二是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完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制定储备编制管理、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管理等四个办法,着力解决高层次紧缺人才在录用、流动中遇到的编制使用难题,为优秀人才引进提供编制支撑。同时,按照“专编专用、动态管理”的原则对相关专项编制进行管理,严格专项编制使用流程,对部门(单位)申报的用编请示专题研究、跟踪问效,对符合收回编制要求的立即核销收回,充分发掘现有人员编制潜力。

三是强化机构编制督查实效。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重点,充分运用机构编制评估、跟踪问效专项督查等措施,认真查找问题,听取建议,制定问题及建议清单,分类施策,及时跟进解决,构建机构编制“事前、事中、事后”三位一体的监督检查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的执行力和公信力,推进了制度和工作落实,切实提高了服务效能。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