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编办“三举措”为人才工作保驾护航
时间:2017-07-11  字体显示:  阅读:916次

为进一步改善和优化人才环境,全面吸引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昌邑市编办紧跟人才工作步伐,强化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机制,主动为人才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健全人才工作机构。2016年,在市委组织部增设人才工作办公室,从市委组织部机关行政编制中明确3名专门用于从事人才工作。同时,结合市政府部门“三定”修订工作将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列入相关职能部门“三定”方案,明确承担职责内设机构。

二是创新人才管理方式。制定《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建立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库,着力解决高层次紧缺人才在录用、流动中遇到的编制使用难题,为优秀人才引进提供编制支撑。积极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完成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人员控制总量核定备案工作,将编制审批制管理改为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扩大了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

三是科学制定用编计划。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三四五”总体规划,优先考虑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引进高层次紧缺型人才需要,在“控”字当先的态势下,科学合理调配好编制资源,着力改善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结构层次。2017年,全市招考招聘教育卫生、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等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占公务员、事业编招考招聘总数的72%。

下步,市编办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联动,在有限的编制资源内为人才工作发展提供无限服务保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