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编办“三举措”为信息化建设提供“三项保障”
时间:2017-06-28  字体显示:  阅读:889次

今年以来,昌邑市编办坚持把推进互联网+机构编制”典型创建作为新时期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的大好机遇,有效平台,逐步构建以信息化建设为龙头,以“四个平台”应用为依托,以五项规章制度为保障,以智慧昌邑展示为窗口的“一四五一”工作体系,率先实现向信息技术要编制、要速度、要实效,不断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行政效能。 

一是提高认识为信息化建设提供思想保障。成立昌邑市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工作作为一项改革任务来抓,作为一个完整的体系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推动,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充分利用机关大讲堂平台,定期学习交流信息化建设规范文件,培训信息化建设专业知识,形成信息化建设创新思维。 

二是借力用力为信息化建设提供软硬件保障。率先设立副科级的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核定编制5名,选调骨干人员担任负责同志,连续2年招录计算机管理、网络维护等专业技术人员。加大基础设施投入,配齐专用办公电脑、高速扫描仪等信息化设备,设计制作信息化版面,建设信息化展示墙,与市智慧平台实现专线互联互通,强力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平台建设。 

三是健全制度为信息化建设提供运行保障。为加强网络化管理,提高信息化技术的有效应用,先后制定了《昌邑市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内部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网站建设工作的通知》、《昌邑市机构编制信息化需求分析员工作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理顺工作关系,并将信息化建设工作纳入办机关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确保信息化建设工作严格规范运行。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