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编办“三举措”积极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工作
时间:2017-06-14  字体显示:  阅读:851次

昌邑市编办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把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办理做为贯彻落实“思想作风建设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措施,狠抓落实,确保答复办理工作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一是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坚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听取民意、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重要途径,本着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要求,确立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科室分工负责、承办人员专人办理的工作机制。收到建议、提案后,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建议和提案的具体要求,就相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明确办理重点、制定时间节点确保办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二是深入调研,提高质量。认真遵循“正确认识、准确理解、办理到位”的原则,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由业务科室深入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意见,全面掌握情况,撰写答复意见,切实做到公开办理、科学办理、依法办理,确保办理质量。

三是加强沟通,注重实效。将建议、提案的相关调研情况及办理意见,提交办务会研究决定后按照答复的统一格式在规定时限到现场向代表、委员做出答复,及时跟踪收集代表、委员对答复意见满意度反馈结果,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