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编办以信息化建设为引领强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时间:2017-05-23  字体显示:  阅读:797次

信息化建设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昌邑市编办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抢抓机遇,更新观念,率先作为,强力推进我市机构编制新旧动能转换,逐步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管理运行新机制。

一、打牢基础,推进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率先实现实名制信息系统市镇两级“互联互通”,信息网络全面建成,基础信息数据全面入库。依托实名制信息系统,积极推进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全程留痕,促进机构编制业务办理规范化运行。目前,实名制信息系统联网单位达130多家,办理机构编制业务3300余次,更新维护机构编制信息65000余次。

二、量化分析,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速增效。抓住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试点有利时机,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充分利用云平台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进行量化分析,逐步探索建立三定方案信息系统、权责清单管理系统、履职监测系统数据分析模型,精准统计、直观展示、科学谋划,为盘活用好全市机构编制执政资源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三、共享共用,推进信息化建设协同发展。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建设,整合组织、编制、财政、人社四部门自有系统信息资源,打破数据壁垒,实现四部门间数据互联互通、规范统一、共享共用、协同发展。同时,扎实推进平台功能应用探索,组织人员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对平台的模块功能及业务流程进行测试,逐步建立以机构编制管理为源头,相关部门协调联办的工作机制,形成完整的管理闭环,为全市机构编制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制度保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