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管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编制管理>编制管理
昌邑市编办坚持“三严五主动”稳步推进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专项督导
时间:2017-05-22  字体显示:  阅读:752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表彰奖励暨思想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强化“四种意识”,突出“五个导向”,昌邑市编办坚持严格控编,严格评估,严格督查,坚持主动规范,主动担当,主动创新,主动落实,主动争先,利用1个月时间,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切实提高服务效能

精准谋划,安排部署上“雷厉风行”。研究制定《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专项督导方案》,明确督导目的、督导对象、督导内容、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等工作要求。举办了专题培训,详细讲解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制发专项督导调查问卷,进一步明确督导重点,确保专项督导工作顺利推进。

全面覆盖,实地督导上“滴水不漏”。将全市40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全部纳入督导范围,从5月上旬开始,5个督导小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对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情况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进行实地督导,深入了解掌握被督导部门(单位)机构运转、职责履行和机构编制管理等情况。

查缺补漏,问题清单上“精益求精”。围绕主要职责是否清晰、内设机构是否规范、人员使用是否存在混编混岗等六个方面逐项进行梳理,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属于机构编制部门研究解决的,及时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属于被督导部门整改或者改进的,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落实。同时,以此次专项督导为契机,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和基础资料对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人员等信息数据进行补填、查漏和改正,确保数据库信息得到实时更新和动态管理。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