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常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论研究>编制常识
机构编制工作领导体制
时间:2023-09-26  字体显示:  阅读:128次
    指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形成的组织体系及相应制度。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国机构编制工作。党中央设立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作为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在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地方各级党委设立机构编制委员会,管理本地区机构编制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根据规定的职责权限,负责本地区本部门的机构编制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服从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机构改革、体制机制、机构、职能、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确保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