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常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论研究>编制常识
什么是“临时机构”
时间:2022-01-29  字体显示:  阅读:1228次

临时机构是指完成某项阶段性临时性的工作而设置的机构。由于其目标是具体的和短暂的,其任务是非经常的和不便于规划常设机构承担的,故其存在的时间一般相对较短。在其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完成之后,即行撤销。

临时机构一般不设实体性办理机构,不单独确定编制,所需的人员由承担具体工作的机构解决;可以交由现有机构承担职能的或者由现有机构进行协调可以解决问题的,不另设临时机构。未办理一定时期内某项特定工作设立的临时机构,应当明确其撤销的条件和期限。临时机构的种类较多,在命名方式上,有领导小组、协调小组、委员会、指挥部、办公室等。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