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常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论研究>编制常识
业务主管部门
时间:2016-12-26  字体显示:  阅读:981次

    指负责某项具体工作的部门。在上下级政府业务相同或相近的工作部门之间,一般存在业务上的指导或领导关系,上级政府工作部门相对于同级其他工作部门而言,叫业务主管部门;相对于下级政府对口工作部门来说也称为业务主管部门。

    以教育主管部门为例,在中央层面,相对于国务院其他部门而言,教育部是负责教育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也是国家教育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在地方层面,相对于省级人民政府其他工作部门而言,省级教育厅(局)是负责省级教育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也是全省教育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相对于市级、县级人民人民政府其他工作部门而言,市级、县级教育局是负责全市、全县教育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也是全市、全县教育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