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论研究>经验交流
烟台市编办以“党建+”促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
时间:2021-02-20  字体显示:  阅读:386次

烟台市编办创新党建工作理念,以“党建+机构编制工作”谋划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部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相互促进。

一是党建+“两学一做”,促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推进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党校、烟台机构编制干部培训中心、驻烟高校等资源平台,主动“走出去”“请进来”,采取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以会带训等方式,切实提升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研究制定该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建+业务”模式的三年培训计划,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勇于担当、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机构编制党员队伍。

二是党建+重点工作,促各项改革落地生根。通过发挥党组织作用,凝聚全市机构系统党员干部之力,推动机构编制各项重大改革向纵深推进。采取“支部+项目”的方式,将“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及创新事业单位体制机制等重大改革任务逐项落实到各党支部,通过支部引领带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三是党建+精准扶贫,促党员干部勤政为民。加强全市扶贫工作机构设置,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为全市扶贫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深化第一书记和“双联双促”工作,该办纪检员继续下村担任第一书记,同时选派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到相关县市区扶贫重点村分布相对集中的镇街挂任党委副书记,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如期达到目标要求。

四是党建+创新活动,促编制工作创新创优。深入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年”活动,该市、县(市、区)两级编办各党支部、各科室和单位将结合实际,确定1-2个创新项目进行重点打造。年底,组织开展优秀创新项目评选活动,浓厚创新发展、突破发展的工作氛围。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