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论研究>经验交流
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委编办“一转三比”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19-09-30  字体显示:  阅读:727次

为扎实做好机构改革评估验收、属地管理改革等重点工作,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委编办在单位内部开展“一转三比”活动,通过转学风、比业务、比调研、比落实,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深入开展。 

转学风,学用结合理思路。为理清机构编制工作思路,科级干部带领全体编办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刻领会要义内涵,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通过入脑入心的学习理清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明确了目标、谋划了措施,为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推进提供了智力支持。 

比业务,提升素质强技能。为提高全体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和能力,打造出一支业务精通的机构编制队伍,营造出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的良好氛围,根据《临沂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业务大比武”活动方案》,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党建知识、公文写作、计算机应用等业务技能,开展党员干部人员“业务大比武”活动,在比赛的促进下,全体干部职工以比促学、以比促练,更加努力地学习掌握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以此达到“比业务立岗位、提升素质强技能”的目的。 

比调研,深入基层摸情况。围绕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履职考评精准化运转、乡镇属地管理改革、事业单位监管、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教育领域大班额问题等领域,该县编办6名科级干部根据分管工作每人确定一篇调研课题,有的放矢开展调研,对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意见进行综合研判,真正把症结分析透,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比成果,履职尽责抓落实。紧密结合近期开展的机构改革评估验收、属地管理改革等中心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到部分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中面对面进行推心置腹的交流、全面深入的交谈、悉心认真的征求、翔实可靠的汇总,集思广益解决问题。在乡镇(街道)重点抓好行政体制改革后续工作、属地管理落实情况,包括优化公共服务职能情况、“一站式”便民服务情况、“乡呼县应”呼叫平台运行情况、操作流程熟悉情况、协调县直部门派驻机构开展工作情况、呼叫数量和办结情况,在部门单位重点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包括机构改革评估验收、“三定”规定落实等工作情况。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